小鹿

送给今宵未眠大大的长评

今宵未眠:

哇啊啊啊超级棒!!第一次收到长评!!写的真的非常好,很多我想写出来都写出来了!!感谢你!


Lily112013:



 @今宵未眠 感谢大大给我们带来这么优秀的一篇文章,祝愿大大的文越写越好!




闲谈主角时也与三日月宗近,鹤丸国永和小狐丸的关系




本文发展至今,已经出场了不少刀剑男士。其中让我印象最深,感慨最多的,还要数三日月宗近,鹤丸国永和小狐丸这三位。




三日月宗近——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”




说到三日月宗近,那可是刀剑乱舞的招牌,大部分刀剑文都会把他拿出来溜一溜。而本文的三日月,表现得可恨又可怜。




可恨在白玉有瑕。如果把天下最美的刀剑三日月比作一块无暇白玉,本文的三日月玩弄感情的行径,就是白玉上的瑕疵。




而怜,在于三日月的懵懂,他不懂真正的爱。作为一把冰冷的刀剑,为杀戮而出世,他在化为人身后拥有了一颗人心,却没有得到善待,为了生存学会了满心算计。在我看来,爱这种能力,是需要学习的。无人教三日月真正的爱是什么,如何去爱。以致于他以情爱为武器,操纵控制伤害他人,终于铸下大错。直到失去了真心爱着他的主角后,这才幡然悔悟,可惜为时已晚,时也已经决然离开了。在所有人都离开本丸后,他一人固守原地,静静地回忆他们共同的过去,蓦然,他终于弄明白了“原来,我深爱着你,你也深爱着我。”。这一句苍凉的叹息,让我瞬间咽下了所有对他的不满。




他和主角的感情让我想到一段话。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。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梦中之情,何必非真,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?”——出自《牡丹亭》。




对于三日月而言,感情的开始来自于演戏,然而不知什么时候起变了味,待发现之时,已然情根深种。尽管这段感情始于一个他假意编织的美梦,却未必不能弄假成真。然而在伤害已经铸成的今日,就算努力去弥补,也会留下疤痕。幸运的是,他们的寿命都很长,有漫长的岁月去等待一个希望。




鹤丸国永——无羁的风,却愿意停留在你身边。




鹤丸本来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把刀。当看到鹤丸把自己当成时也,去一条条地实现时也曾经写下的小小愿望时,他就成了本文我心目中最喜欢的刀剑男士。




用引用一下经典的话来形容他们的感情:“我对你最深沉的爱,莫过于分开以后,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。直到今天,再听到你的消息,为你活得越来越精彩而万分开心,虽然在离开你之后,我彻底变成了灰色。”——出自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。




鹤丸在我的印象中,是个如风一般无拘无束,讨厌固守不变的人。在本文中,我看着鹤丸把自己当成时也到处玩耍,玩笑似的拉着歌仙去看花,还想扎个稻草人冒充自己和所谓的“时也”去看星星,最后对着流星许愿能找到时也。他只是想为时也做些事情,并小小地期望,期望做完这些事后,能再见到时也一面。对着执着中却透着风一般自由味道的鹤丸,我的内心一片柔软。现在,鹤丸终于找到了时也,心甘情愿停留在有时也所在之处。我仿佛能看到,以后时也会和你一起赏花,一起做饭,一起看星星,想必,到时候,鹤丸你的笑容一定很美。




小狐丸——小王子的狐狸




《小王子》中的狐狸对小王子说过这么两段话:




狐狸说:“对我而言,你只不过是个小男骇,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。我不需要你,你也同样用不着我。对你来说。我也只不过是只狐狸,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。然而,如果你驯养我。我们将会彼此需要,对我而言,你将是宇宙唯一的了,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




狐狸:如果你驯养我,那我的生命就充满阳光,你的脚步声会变得跟其他人的不一样。其他人的脚步声会让我迅速躲到地底下,而你的脚步声则会像音乐一样,把我召唤出洞穴。




当看到时也说:“好啦,这只狐狸现在是我的啦,永远都是。”时,我第一个想到小王子与狐狸。对小狐丸来说,时也是和其他审神者都不同的存在,在时也离开后,他甚至不自知地暗堕。现在,时也决定“驯养”小狐丸,那小狐丸是否得偿所愿?真是非常期待大大后文的发展。


评论

热度(64)